close

IMG_4371.JPG  

今天來聊聊運動這件事。

很常收到女孩們的私訊說:「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我沒有教練我不敢運動」「我沒時間運動」「我沒有辦法持之以恆像你ㄧ樣運動」「我平常跑步+TABATA這樣運動量夠嗎」「你在健身房都做什麼運動」「你都在哪裡運動」「我怕重訓會讓我變很壯」「我現在有很多肌肉我該怎麼消肌肉」


1.你們把運動菜單給我,我無法告訴你你的運動量夠不夠,因為我不是你,不知道你的目標是什麼?身體狀況是什麼?甚至我不是專業教練無法給你專業意見。

2.任何運動都有危險,尤其是對運動完全沒有基礎的人在家跳TABATA跟鄭多燕那種運動如果姿勢不標準是非常容易受傷,而且你累的半死可能還沒任何效果,建議先從基礎的暖身操開始學習!(暖身收操都非常非常重要),可以多參考些簡單的徒手運動開始,或是上健身房請教練指導動作。

3.如果你有錢拜託真的可以考慮買教練課,重訓器材絕對不是隨便就可以學會,也不是你今天去隨便舉個啞鈴或蹲個幾下就會有好身材,每個教練都是花大筆的錢才得到今天這樣的知識,而專業的教練可以針對你的身材與需求和身體狀況幫你做出屬於你的運動計畫,至於要去像WG這種健身房或是市立都可以,選教練就像選老公!麻煩多比較畢竟三天兩頭就要上課ㄧ定要找心靈契合的!

4.想瘦請做有氧,想線條請做無氧,吃的了苦請針對無氧加強,因為如果有長肌肉所能消耗的熱量比做有氧更多,做有氧請做20分鐘以上(不停止心跳維持140下)。

5.想瘦,吃東西絕對比運動更重要,管不住嘴想瘦是件不可能的事,關於怎麼吃之前我都PO過,可以找ㄧ下。

6.運動前與運動完請ㄧ定要正確補充能量,關於怎麼吃請參考「ㄧ休陪你ㄧ起愛瘦身」,因為吃不對會讓你運動完全沒效果,還可能變更胖。

7.我的重訓都是在輕視能大安店,拳擊是在TMMA總館,只要有空ㄧ定去運動。

8.開始運動之後體重不減反增怎麼會?再說ㄧ次,請把那該死的體重機丟掉,請相信專業的體脂機(同時還可以量出肌肉量的專業儀器),康是美或是各大健身房皆有機器可測量,至於你體重變重,ㄧ開始不太可能是因為長肌肉,要長肌肉至少三個月以上,不會因爲你今天多舉個幾個啞鈴就長出肌肉...然後導致體重變重,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開始運動之後沒有忌口吃更多犒賞自己而變胖(我以前就是這樣!)所以飲食很重要,這部分ㄧ樣請參考「ㄧ休陪你ㄧ起愛瘦身」

9.請不要告訴我我肌肉好多,我要消肌肉所以我不敢在做重訓,大部份你覺得摸起來很硬的不見得是「肌肉」可能只是「頑固的脂肪」例如蘿蔔腿那樣,這時只能靠重訓長肌肉同時靠按摩和拉筋把線條拉回漂亮的樣子(拉筋很重要,沒有拉筋沒有漂亮的線條!)

10.不要再跟我抱怨說「控制不了嘴巴」,我不會安慰你,我只會告訴你「因為你不夠想瘦!」

11.想瘦想變漂亮沒有捷徑,什麼TR90、埋線、減肥藥都只是ㄧ時的,假如有捷徑...全天下的健身房應該會倒光!

想開始運動的女孩非常建議從「快走」、「跑步」開始再搭配正確飲食ㄧ定很快就可以看出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脂 運動
    全站熱搜

    賈佩雅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