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28.PNG  

(圖片出自一分鐘健身教室)

今天我們來談談關於飲食與熱量的迷思,麻煩擦亮你的雙眼認真閱讀。


Q:別人都說減重就是不要吃澱粉,澱粉熱量好高,所以我不要吃?
A:這個問題我回答N百遍,在這邊最精簡的回答,就是請吃澱粉的原型,例如糙米飯,五穀飯,小麥(義大利麵),燕麥片,全麥饅頭,地瓜,芋頭,南瓜,豆類等。
若有不懂請參考「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之為什麼大家都說減肥不能吃澱粉 ,澱粉到底錯在那裡?

Q:我是不是只要少吃就能變瘦,所以我現在好餓我就是在變瘦?
A:大錯特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基礎代謝率"你不吃你很餓,身體就會開始消耗你的「肌肉」而不是「脂肪」為什麼呢?因為肌肉是身體裡最會燃燒熱量的組織,而一公斤的肌肉可燃燒的熱量,是一公斤脂肪的7~10倍!
等到你辛苦練的肌肉都消耗完就開始消耗你的「脂肪」等到脂肪都消耗完你也差不多要器官壞死要往生了,這時候你開始覺得不行我餓死了要吃東西了,你吃進去的所有東西身體都會照單全身變成脂肪囤積起來,因為你的基代已經完全下降了,無肌肉的狀況下所有熱量都會變成脂肪,所以為什麼會越減越胖呢?因為肌肉一旦被消耗掉就不會再因為你的飲食而長大,所有的熱量都變成肥肉在你身上。
若有不懂請參考「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之告訴你為什麼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率才會瘦

Q:你的早餐熱量多少?我在XXX買的土司饅頭熱量會不會很高?我可以吃嗎?
A:麻煩拋棄你的數字觀念!熱量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成份」,我的土司沒加糖,全麥粉比例很高,外面的土司如果你會看成份你就會看到「糖等等奇怪的成份」,再來如果我的早餐是400卡,一片雞排也是400卡,兩者吃進去維持一個月,你覺得哪個人會瘦?飲食均衡才是最重要,吃食物的原型不需要計較熱量。
若有不懂請參考「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之學會這招,從此就不用再餓肚子,可以吃的飽飽又快樂減重!

Q:我今天吃了一個蛋糕我覺得罪惡感好重那我可以不要吃晚餐了嗎?
A:錯!多吃的不必要的嘴饞的食物都必須靠運動消耗掉!所有會讓你罪惡感深重的一定都是高GI的食物,就是超容易餓的食物那這時候你又餓肚子就會像第二題一樣結果,所以請該吃飯的時候都正常吃。
若有不懂請參考「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之學會這招,從此就不用再餓肚子,可以吃的飽飽又快樂減重!

Q:我都吃外食,我很忙!我不知道該怎麼吃東西?
A:一切都只是藉口,網路一堆「教你超商怎麼吃」「教你自助餐怎麼吃」請自行做功課,沒有人要為你丟了一句話而負責。
若有不懂請參考「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之外食族的減重攻略

Q:我很忙我沒有時間運動我好懶我是不是就瘦不下來?
A:減重時飲食占70%運動佔30%吃對食物比你運動累個半死還有用!所以請忌口管好你的嘴巴就算你沒運動照樣瘦的下來!我就是很少運動但靠吃體脂從28到現在20
若有不懂請參考「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之教你改變飲食第一步要怎麼做!
其他問題相信一休的文章一定都解釋得很清楚,我在這邊做個統整。
1拋棄熱量迷思請看成份
2均衡飲食盡量選擇原型食物
3三餐正常時間吃保持「早餐吃的像國王,午餐吃的像平民,晚餐吃的像乞丐」

下篇就是介紹我的菜單唷!

arrow
arrow

    賈佩雅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