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89.JPG        

言:從半年前開始萌生想一個人旅行的念頭,有想過要去香港,但國外對於初次旅行方向感又不好的我好像有點冒險,就想了很久才想到別人都說「去台東像出國」!

於是花了兩個禮拜做功課後提著我的行李就這樣出走了!

從台北到台東坐普悠瑪火車只需要三個半小時很適合初次旅行,因為語言也通加上天氣普遍都很好所以可說是旅人最愛的地方之一。

一個人旅行雖說很自由,但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沒辦法吃太多東西,這一直是我出發前很困擾的事情之一哈哈哈!

但實在很想一個人出走就顧不了這麼多先走再說啦~以下你們準備好跟我一起展開冒險了嗎?

 

一天行程:

台北火車站→台東火車站→台東轉運站→台東市午餐(林家臭豆腐、60年老店米苔目、寶桑豆花)→台東濱海公園→台東森林公園→台東市晚餐(阿伯披薩)

→鐵道藝術村→遊民公社背包客民宿

我搭的是普悠瑪408次於11:17到達台東市所以就先安排在當地吃吃喝喝,下午就可以在不遠處的森林公園騎腳踏車逛逛把台東市的景點玩完!

到台東火車站後必須轉乘客運到達「台東轉運站」,至於要搭什麼車?在火車站裡面有「旅客服務中心」他們會熱情的幫你查詢時刻表然後告訴你該在哪裡搭車囉!

對了~在台東搭車是可以使用"悠遊卡"的!很方便吧!我的旅程中的大驚喜就是從上了客運開始的!

因為里長個性我一上車之後就開始跟我前方看似也是一個人旅行的女孩聊天,聊了之後才發現她是要等朋友過兩天來會合之後要去衝浪的,而他今天打算先在台東市逛逛吃美食

到這我的腦海裡就"噹!有人可以一起吃飯了耶!"於是我提出了這個邀請我們就一起前往美食聚集地「台東市」啦!

(美食篇我都不會放上營業時間,因為台東人都非常隨性!隨興的開店或公休!請大家要去之前自行打電話確認)

 

一站美食先到「林家臭豆腐(從台東轉運站走到這大概7-8分鐘)

IMG_7471.JPG  

一走近就看到一位帥氣的老闆在炸臭豆腐,我跟友人合點了一份小份的臭豆腐林家臭豆腐跟台北的很不一樣,Size屬於小塊的所以可以大方一口塞進嘴巴~

吃進去的瞬間只有開心可以形容,皮很脆然後豆腐很滑嫩完全沒有油油的感覺根本不像炸的,非常優秀!

再來就是臭豆腐的好朋友"泡菜",林家臭豆腐的泡菜味道很特別,我說不出來是什麼樣的味道但就是很好吃!

高麗菜也很新鮮很脆!更特別是上面灑了些九層塔更增添了風味!難怪被玩家們推說是必吃美食呀!

有室內的位置也有室外的位置,天氣好的話坐在外面吃是很棒的!吃完後老闆跟我們聊天,我們說接下來要去吃"榕樹下米苔目",老闆嘆了一口氣說:那是觀光客在吃的啦!

們台東人吃的是60年老店!好吃多了!於是我們決定聽信老闆的話前往老店,很巧的是老店就在林家臭豆腐的附近(走路2分鐘),於是乎我們就前往那裡啦!

IMG_7472.JPG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2號

✔電話:089-334637

 

站美食60年老店米苔目,沒有顯目的招牌也沒有華麗的裝潢。

IMG_7473.JPG  IMG_7474.JPG  

可愛的一家人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我和友人合點了一碗"小的米苔目"跟"燙青菜",當米苔目送上來的時候,我跟友人都傻眼!

這根本就是台北小吃的大碗阿到底哪裡小了!果然台東人就是熱情~

米苔目聞起來非常的香是濃濃的古早味來著,米苔目本身吃起來不算很Q彈,但多了一種樸實的味道,搭上不油不膩肉燥可說是非常好吃!

裡面還有小吃必備的韭菜等等,我們兩人合吃都還吃不完呢~燙青菜是"豆芽菜跟韭菜",原本以為應該會淋上醬油膏沒想到卻是淋上肉燥呀,實在是太佛心來著!

吃飽後我們又詢問了老闆娘還有什麼必吃的東西,老闆娘推薦我們去吃位於走路只需2分鐘的"寶桑豆花",於是跟老闆一家瞎聊一會兒我們就帶著滿足離開前往下一攤啦!

IMG_7475.JPG  IMG_7476.JPG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62號

✔電話:忘記問了...但有問到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AM7:00-PM2:00 (星期一公休)

 

站美食寶桑豆花也是旅人大推必吃美食之一

IMG_7479.JPG  IMG_7477.JPG  

我們到的時候因為時間太早了店家還未開放內用服務,我們就用外帶拿去民宿吃了,寶桑豆花也是屬於樸實裝潢的小店,豆花選項不多其實也就是那幾樣~

因為我跟友人都有選擇性障礙就聽老闆的話吃了"綜合豆花",裡面有紅豆、綠豆、花生、粉圓。拿到的時候是一杯,等到了民宿後我將它倒了出來發現份量超多的~

豆子們吃起來口感非常綿密,不像有些豆子都煮到破掉了口感就很差,他們的吃起來飽滿又綿密~

主角豆花也是毫不遜色,沒有奇怪的加工口感,很滑順口感很輕~搭上糖水可說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甜點!

接著我就提著行李準備前往位於距離只要3分鐘的"遊民公社民宿"啦!

IMG_7478.JPG IMG_7480.JPG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5號

✔電話:089-347213

 

許大家會對"遊民公社"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但"胡弄"應該就比較熟悉了!沒錯!網路上大推的台東背包客民宿"胡弄"就是"遊民公社"的前身!

老闆在一年前就可以在距離胡弄不遠的地方改了名字重新打造一間背包客民宿囉!

"遊民公社"位於非常好的地理位置,距離各大美食景點步行都可以很快就到了~另一篇我們再來好好介紹囉!

放完了行李大概2點了,跟老闆聊了一下我們的行程,他建議我們現在就前往台東海濱公園騎腳踏車!

從民宿步行5分鐘後即抵達台東海濱公園入口,那裡有大概4間左右的自行車出租店可以供遊客出租自行車喔!知名美食"黃蔥油餅"也在這裡喔!

另一篇我們再來好好介紹"台東海濱公園"的玩樂路線圖。

經過一下午的自行車之旅我跟友人都已經放空到不行了,肚子也差不多消化完畢準備吃晚餐啦~

 

站美食"阿伯披薩"(從海濱公園走過去約莫5分鐘左右)

IMG_7486.JPG  

我們到了時候大概是5點半店裡看起來還沒有很多人,等到大概6點時候就開始客滿了~店裡的裝潢很溫馨大面積採用綠色與橘色的牆面,裡面四處可見一些異國風情的家具與元素。

IMG_7487.JPG IMG_7488.JPG  

在這昏暗且溫馨的店裡每個人幸福悠哉的吃著披薩,其中也有騎著機車來外帶的客人!(想要帶回民宿跟朋友分享的話外帶是個好選擇喔!)

看著Menu我跟友人只有一臉茫然可以形容,雖然裡面都寫中文也有每款披薩的口味以及配料,但實在是太多了咩~又遇到了選擇性障礙!

因為我跟友人都沒有什麼不吃的東西就聽取店員建議點了人氣口味"沙地菊花"跟"泥客家湖"各半片

因為客人實在太多了加上披薩本來製作就需要一點時間,我們足足等了快30分鐘才上桌阿~不過上桌的那一刻披薩的香味撲鼻而來那些等待的時刻也就值得了!

你沒看過是兩種不同的口味合併在一起,阿伯披薩有個貼心的服務就是可以點二分之一片或是整片,讓那些想嘗試多種口味又擔心吃不完的朋友們可以有點半片的選擇!

剛出爐的披薩還熱騰騰的拿起來有點燙手,不過實在餓到不行的我們還是不顧燙口的危險直接往嘴巴裡送了~

披薩餅皮屬於薄的口感很酥脆但又有嚼勁連邊邊也是脆脆的讓平常不吃邊的我也是通通吃掉!每片披薩的基底都有塗上一層番茄醬,所以不管怎麼吃都可以吃到淡淡的番茄味喔!

先來說說"沙地菊花"這個口味(右),裡面配料有雪蓮子茴香泥、橄欖與迷迭香雞肉,吃了一片後講實話我沒有很喜歡~可能是雞肉烤完之後變得乾乾的但整體口味是好吃的!

另外一個口味"泥客家湖"(左)裡面有蝦子、鳳梨、洋蔥、番茄,吃起來的味道很像我們平常所熟悉的夏威夷披薩!

口味甜甜的非常的清爽,每口咬下都能吃到豐富配料的味道!是先被我們秒殺的口味喔!很推薦你們來可以點看看!

另外吃的同時店員會詢問你是否有需要加醬,這個部分因為只有友人吃到所以就沒拍了,看起來像是白醬!看友人一片片都有沾著吃應該是口味蠻不錯的~

IMG_7482.JPG IMG_7483.JPG  

本次來阿伯披薩最期待的事情其實不是披薩,而是阿伯!有做過功課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阿伯會在晚餐時間出來與大家見面~還真的被我等到了啦!!!

但見到阿伯的第一眼我只覺得本人真的很年輕阿完全跟"阿伯"這個字眼扯不上邊~

阿伯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拿著吉他唱著我們聽不懂歌陪伴著我們度過晚餐時光,大家都聽得很開心滿足,要離開的時候我鼓起勇氣跟阿伯聊天還有拍照!

才知道他是美國人開這個小店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而被稱做阿伯的他今年已經40歲囉!(還真的是我看過最年輕的40歲外國人)

我想能夠保持得這麼好一定是因為帶著開心的心情生活著吧!吃飽後我跟友人帶著快撐破的肚皮準備散步去"鐵花村"結束我們美好的一天。

IMG_7484.JPG IMG_7485.JPG  

一整天行程這樣安排下來我覺得很棒,因為從台北出發就算你搭再早的車子都無法一大早就到台東,所以選擇先在市區吃飯然後到公園騎腳踏車我覺得是安排時間最妥當的行程!

過一整天的吃吃喝喝我們已經精疲力盡了就各自回民宿休息了,下一篇我們再繼續介紹台東之美~

 

arrow
arrow

    賈佩雅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