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22.JPG    

言:從半年前開始萌生想一個人旅行的念頭,有想過要去香港,但國外對於初次旅行方向感又不好的我好像有點冒險,就想了很久才想到別人都說「去台東像出國」!

於是花了兩個禮拜做功課後提著我的行李就這樣出走了!

從台北到台東坐普悠瑪火車只需要三個半小時很適合初次旅行,因為語言也通加上天氣普遍都很好所以可說是旅人最愛的地方之一。

一個人旅行雖說很自由,但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沒辦法吃太多東西,這一直是我出發前很困擾的事情之一哈哈哈!

但實在很想一個人出走就顧不了這麼多先走再說啦~以下你們準備好跟我一起展開冒險了嗎?

 

 

天行程

台東轉運站→三仙台→馬利諾廚房→東河新東都蘭糖廠→小曼咖啡

 

來一大早要去藍色日出吃早餐的,但查了Google發現實在太遠加上我有從台北帶一個麵包和昨晚買的優格就自行解決早餐了...

跟大家說一下台東市知名早餐,舉凡曙光森林、藍色日出、有時散步這三間好像都是週一和週二會公休,大家如果是這兩天想造訪要先確認營業時間免得撲空喔!

因為友人住在"東河",加上我本來第二天就想去"都蘭"走走,我們就直接約在"三仙台"這個美麗的景點見面囉!

這三個地方都是屬於"東部海岸線"的景點,經過上網做了功課之後,我發現台灣有個"台灣好行"的客運是可以到達這幾個景點的喔~非常非常的方便呢!

灣好行是屬於里程計價的,也就是到每個景點所要付的車資是不一樣的!因為我要到三仙台(最末站)所以我買一日票劵299!

為什麼要買一日票呢?因為從台東轉運站單程過去到三仙台好像就要快200了,這樣如果我中途又下車再上車可能一天就要500多了~所以一日票真的很划算!

上車之後司機就推薦我們可以一路從末站三仙台玩回來,一路上還有都蘭、東河、小野柳等等知名景點,如果有想去這幾個地方的話就下車一路往山下玩很方便!

對了!雖然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有到達很多地方,但班次非常的少!!!一天只有5班車,所以你要中途下車一定要規劃好時間,不然就會被困在山上喔~

我是搭班次二號9:40從台東轉運站出發的,到東河(友人上車站)已經11:06,再到末站三仙台已經11:35了...路途可以說是非常的漫長阿~

本來想要站東河下車的,買個包子來吃吃順便逛逛,但友人說東河有點小她直接買包子上車給我吃就好!

吃完東河的包子我只有一個感想,恩!不錯吃但其實要吃包子在台北買就好~哈哈!但如果你想要逛逛的話,聽司機說那裡也是有個小村莊蠻美的喔!

關於台灣好行的時刻表與路線圖在這邊貼網址給大家,真的很建議大家多加利用喔!除了班次很少以外,路線對於旅人來說超級方便的!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40

最後幾個小要點提醒大家!

1.因為不管是公車或是台灣好行的車子,站牌都非常小非常不起眼,而且來回等車的地方也不一定是在都是在對向也有同向的,所以上車要跟司機確認一下喔!

2.因為車子難免有快有慢,大家看完時刻表千萬不要僥倖都準時按照時刻表上的時間到站牌等車,你很有可能會錯過的!請提早5-10分鐘到達站牌喔~

3.因為車子在山上行駛的速度其實不慢,所以時刻表上面的景點到站時間感覺都近,那並不代表你用走的也能很快就到達喔!

可能差五分鐘的站牌距離你有用走的就要一個多小時!這是司機告訴我們的,所以你真的想走必須上車就跟司機討論喔!千萬別自作聰明!

以上是我搭車的感想分享給你們!

 

先我們到達的第一站就是三仙台了呀!為什麼這個地方叫做三仙台呢?相傳古時鐵拐李、呂洞賓和何仙姑曾於島上停憩並留下三雙腳印所以就取了這個名字。

東海岸總是平地上第一道陽光灑落的地點,所以呀!在每年元旦三仙台總是聚著想要搶見曙光的人們。

IMG_7919.JPG IMG_7918.JPG  

因為我們沒有想要在三仙台停留很久,加上台灣好行回程下山的時間是半小時之後,於是我們就只有帶著相機下來走走拍照了~

這天來的時候天氣並沒有很好,雖然沒有下雨但也不見陽光露臉,所以沒辦法拍出很美麗的照片~

但實際上用肉眼看,三仙台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水質非常清澈也不見什麼垃圾,海風徐徐吹來讓人很放鬆!

特別得是這裡有很漂亮很漂亮的石頭,但照片還在友人那裡就沒有給大家看了!石頭都是藍白色的~好想帶回家!

除了有海可以看以外還有可以買明信片或伴手禮的地方,順便可以上個洗手間休息一下。

離開三仙台之後,其實我們還到了成功於漁港吃午餐~但實在是太普通了完全不推薦大家在那裡下車!

三仙台後的停靠站其中有兩站是小丑魚主題館跟阿美族民俗中心,聽司機說那裡會有民俗表演,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在那裡下車喔。

在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繼續向下到了都蘭!為什麼來都蘭呢?因為那裡有間"馬利諾廚房",有在注意我的朋友們就知道我喜歡他們的麵包!

 

站景點馬利諾廚房從都蘭站下車到達馬利諾走路約10分鐘喔!)

IMG_7933.JPG IMG_7932.JPG

這時候天氣又開始陰陰的了,我跟友人撐著小傘走在公路上實在感覺有點淒涼,還好有人陪伴不然我應該會被警察關切吧~

 IMG_7931.JPG IMG_7937.JPG

其實就是一間樸實的麵包店,之所以會特別想來造訪是因為曾經看電視上看過他們的報導(關於他們夫妻愛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網查查看喔!)

雖然阿!這次來沒有看到他們夫妻,但能夠實際走一趟看看都蘭也是蠻不賴的啦!當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好多好多麵包都已經被買走了!!!

還好我非常聰明~在早上的時候就先打來預訂一個家人愛吃"肉桂葡萄核桃",因為到現場時這個口味恰恰好已經銷售一空了呀~

IMG_7935.JPG IMG_7934.JPG  

店家非常的貼心,有把今日出爐的麵包放在櫃台上可供顧客參考!看到這紮實的麵包真的太開心了~

店員還說:你以前買過喔!網站上有你的資料耶!我說:對呀!因為太愛吃所以這次來台東就特別來造訪了!(我果然是可以為了吃走到天涯海角的人)

上次是買純全麥麵包這次就挑戰超級麵包,有42種種子穀物耶!感覺就超級厲害的~這也是為什麼這麵包其實不便宜但我卻願意再次回購的原因

他們夫妻倆是早上6.7點就起床做麵包,堅持純手工和每種麵包都必須達到750克以上,更堅持的是颱風天也開店!就怕有人來卻買不到麵包!

他們的麵包起來很純粹很紮實很健康!如果你們有來都蘭真的可以來走走,沒辦法來的也可以從台北找朋友們一起合購宅配喔!

 IMG_7936.JPG IMG_7930.JPG  

台東的朋友好幸福!竟然還有免費配送!對了!他們還有販賣手工醬汁喔可以搭配麵包使用的~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吃原味的了就沒有買~

最後我是買了超級麵包跟肉桂葡萄核桃麵包,超級重的!一路拿著它實在感覺手很痠~但是可以親自造訪又買到新鮮麵包真的很開心!

 

✔地址: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36-3號

✔電話:089-531848

✔臉書:馬利諾廚房 Marino's Kitchen

(每種麵包出爐時間不一樣,有特別想預定的朋友們記得先打去詢問喔!)

 

站景點東河新東都蘭糖廠(從馬利諾廚房需步行10分鐘才能抵達)

IMG_7925.JPG IMG_7923.JPG  

如果不是出來旅行我不會知到台東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而都蘭新東糖廠就是其中之一。

位於都蘭這座新東糖廠已經沒有在生產了而是改建成藝術村,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是星期一所以很多店都沒有開,有點可惜。

聽說假日的時候糖廠的小倉庫裡還會有歌手表演喔!如果你是假日來不仿可以碰碰運氣~

而糖廠裡有很多可愛的店家,像是都蘭小房子、好的擺、煙囪下小吃部都是遊客必留下足跡的小店~

IMG_7929.JPG IMG_7927.JPG  

這是第一間讓我停下腳步的小店,老闆娘是一位非常率性的女生,我問她為什麼在這邊賣東西呢?她說她以前有環島過後來愛上台東這個地方就留下來了!

沒有店面只有兩三張桌子跟一個棚子就這樣賣起手工飾品,你如果有經過一定會被這些顏色鮮豔的小東西所吸引的!

老闆娘說這些不是全都她做的,裡面有很多作品都是朋友的心血!如果你用心看就會發現其中其實有很多不同風格!每個都非常特別而且漂亮~

IMG_7928.JPG IMG_7926.JPG 

除了手工飾品以外還有手工的小袋子跟小嬰兒的鞋子!是不是都超有創意又可愛的!還有我很喜歡的捕夢網~

每次看到捕夢網都會覺得心情很好,每個捕夢網都很特別,透過這些手工創作我們能夠更了解台灣的藝術文化真的很棒!

而且阿!我覺得很多事情一定都是老天爺安排好的,這位老闆娘在跟友人聊天的過程中竟然發現他們有好多共同朋友~都是熱愛大自然跟旅行的

而我跟友人在台北其實工作的地方是在附近的!但卻都不認識彼此,竟然是到台東才相遇還一起旅行了兩天!你們說說這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IMG_7922.JPG  

跟老闆娘聊完天之後他帶我們到隔壁的小店參觀,因為這天這間店的老闆生病所以沒有開店,但還是讓我們進去參觀了!

裡面的老闆跟老闆娘也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旅人,販賣的東西也全是獨一無二的手工品,有飾品衣服還有手工啤酒!

聽說每到晚上店裡就是一個Bar,招待著旅人跟朋友們享受美好的晚上時光~

在這裡我自己買了一條很美的手鍊,其實我本身是不喜歡戴飾品的,但那條手鍊是我看到之後,我心裡那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買!

實在是太美太美了!下次再放到網路上跟你們分享~而友人也在這裡買了手工啤酒準備跟他的朋友分享~!

因為旅行我又認識了一個這麼特別的女孩,從他的身上我彷彿可以看到很多旅行的風景,而那些手鍊的創作者們一定也是蘊藏很多美麗故事的人。

12065533_792091134253007_130183574534266855_n 12187649_792091174253003_1575261525809702928_n

跟美麗的老闆娘道別之後我們又在糖廠裡隨處晃晃拍照,這些木柴我覺得很有意思!我覺得像鳥但友人覺得像人~是充滿想像力的藝術品!

右邊的巨大煙囪則是糖廠著名的標地物,非常非常的巨大,你看!都大到我站得非常遠還蹲在地上拍都無法完整入鏡了...

在糖廠悠閒的逛逛之後我就跟友人道別了,心中有很特別的感觸,同樣生活在台北,人卻在台東相遇也在台東道別!

 

站景點是小曼咖啡(從台東轉運站步行約10分鐘)

IMG_7960.JPG IMG_7973.JPG    

離開糖廠之後因為已經4點多了,如果再不下山可能就會面臨玩到一半就天黑這件事了!只好忍痛割捨掉我想去小琉球走走這件事~

於是我就自個搭著台灣好行的車一路回到台東轉運站,準備去吃屬於我一個人的晚餐。

有上網做過功課的朋友們一定都對這兩間店不陌生,"小曼咖啡"有被食尚玩家採訪過也有許多名人在此用餐過

而隔壁的"春日部日本料理"也是許多旅人推薦的家庭式日本料理!

我在客運上就一直在思考到底要吃鬆餅還是要吃日本料理...糾結了很久...因為兩間我真的都很想去!

但是基於晚上吃甜食這件事會讓我感覺很有罪惡感所以內心就打定了!我要吃日本料理~

結果...走進一看才發現"今日公休"還一路休到11/5號~而今天是第一天公休日...(我真是太幸運了)就只好轉戰吃小曼咖啡了~

IMG_7963.JPG IMG_7972.JPG  

印入眼簾的是一台可愛的腳踏車跟滿滿名人簽名的牆,朋友們如果有來不訪尋找一下有沒有你愛的明星在上面吧!

IMG_7962.JPG IMG_7970.JPG  

接著我看到的是傳說中的老闆娘"小曼",一個人獨立做在戶外區用手機,是個讓人感覺很親切有活力的人!

店內採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鬆餅三明治和咖啡的製作過程,磨豆機的聲音、鬆餅的蛋奶香飄散著整個咖啡店

有別於台北的吵雜急促,小曼咖啡給人一種到了朋友家作客的感覺,即使是一個人也不會感覺不自在~

 IMG_7969.JPG  IMG_7967.JPG  

抬頭看可以意外有個小樓上那裡竟然有椅子跟桌子,我就詢問老闆娘是否可以上去看看?她說可以的!於是我就很厚臉皮的帶著相機爬著小梯子上去~

上面是個小空間可以俯瞰整個咖啡店,一次看到大家在幹嘛也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但我不知道上面是否可以用餐,如果朋友有來可以問問老闆娘啦!

IMG_7966.JPG IMG_7959.JPG 

在網路上看大家食記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很困惑,為什麼有人的鬆餅只有半份有個卻是一份的,詢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真的有賣"半份"這件事!!!

天阿~這根本是超級貼心的服務,不然我一個小女子哪吃的了四片阿~我就選擇了水果鬆餅來嚐嚐!噹啷!上桌後鬆餅的香氣立刻朝我襲捲而來

裡面那兩個醬料是巧克力醬跟楓糖,是最常見也是最經典的組合,小曼的鬆餅吃起來外酥內軟,不算太紮實!我個人非常喜歡~

巧克力醬非常的濃郁,楓糖也甜的恰到好處,我實在無法控制我的手跟嘴巴就這樣淪陷了...(離開台北後減肥是明天的事)

因為份量不多吃完大概7分飽!剛剛好的填飽了肚子~為了不讓自己陷入罪惡深淵,我一直催眠自己我今天走很多路所以不會發胖不會發胖!

 IMG_7961.JPG IMG_7964.JPG

店內的牆壁上貼滿了許多旅行的照片,很難不去多看它兩眼,每張照片的底下都寫有一段話,吃飽飯後不妨細細品嚐這些照片吧!

而老闆娘也在店裡放上許多雜誌供客人閱讀,後面有一面牆也都是放書讓人可以在用餐完畢之後看本好書渡過悠閒時光~

仔細觀察店內的裝潢會發現四處都有復古特別的擺飾品,像是小樓梯上去的空間有個桌燈、牆櫃上有電話等等

還有不知道怎麼搬進來的巨大長頸鹿,處處都可以見到老闆娘的巧思,更為這間小店增添不少風情。

12191966_1048721471813901_6537297739978199026_n

吃飽飯之後,我開始跟右邊可愛的女店員聊天,我說:我是從台北下來旅行的,本來其實是要吃春日部的!但因為沒有開我就過來了!(我未免太誠實)

對了!我在台北的咖啡弄上班喔,我也很喜歡吃鬆餅~你們的鬆餅跟我們店的不一樣但是都好好吃!

這時候她就很開心跑去跟老闆娘說:她在咖啡弄上班耶!!! 跟老闆娘小曼聊天過後才知道她如果有上台北就會到咖啡弄吃鬆餅~

瞬間感覺無比親切呀!可能我們很久以前就曾相遇了~這一切實在是太巧太巧了

小曼是個很豪爽的人,也跟我分享了許多她開這間店的故事,從她的眼睛裡我看到了一種堅持與感動,

讓我更加深信念覺得自己也想成為這樣勇敢的人,但也知道這絕對是條艱辛的道路。

離開後我一個人走回民宿,我明白了為什麼台東有這麼多咖啡店,而小曼咖啡卻是旅人推薦的首選

因為在這裡有著滿滿的人情味,你會感覺自己身邊充滿愛,讓人忘了時間只想停留在此刻的美好。

IMG_7965.JPG  

如果下次還有再來台東,我一樣會想來拜訪春日部跟小曼咖啡,這次我在台東最美的一個夜晚,如果你們有來,記得來小曼這坐坐。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76巷33號

✔電話:08 935 0108

✔臉書:小曼咖啡

 

 

 

 

 

 

 

 

 

 

 

arrow
arrow

    賈佩雅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