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89.JPG  

言:從半年前開始萌生想一個人旅行的念頭,有想過要去香港,但國外對於初次旅行方向感又不好的我好像有點冒險,就想了很久才想到別人都說「去台東像出國」!

於是花了兩個禮拜做功課後提著我的行李就這樣出走了!

從台北到台東坐普悠瑪火車只需要三個半小時很適合初次旅行,因為語言也通加上天氣普遍都很好所以可說是旅人最愛的地方之一。

一個人旅行雖說很自由,但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沒辦法吃太多東西,這一直是我出發前很困擾的事情之一哈哈哈!

但實在很想一個人出走就顧不了這麼多先走再說啦~以下你們準備好跟我一起展開冒險了嗎?

 

一天行程:

台北火車站→台東火車站→台東轉運站→台東市午餐(林家臭豆腐、60年老店米苔目、寶桑豆花)→台東濱海公園→台東森林公園→台東市晚餐(阿伯披薩)→

鐵道藝術村→遊民公社背包客民宿

 

先來到台東一定要造訪森林公園與海濱公園,從遊民公社走到海濱公園入口只需要7分鐘。

所謂的"台東森林公園"跟"台東海濱公園"其實是連起來的,在上網做功課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自己會不會迷路(畢竟地圖看起來真的很大很大)

首先會先從海濱公園的入口進入開始一整個自行車旅程,我是直接在門口租借腳踏車的喔!

IMG_7635.JPG  

入口就會看到這個石頭,聽說是可以看到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喔!

在這顆石頭的背後就是太平洋了,我並沒有拍下什麼特別的照片,因為我把那些風景都收進我眼裡了。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其實人都沒有很多,海岸旁都有木椅可以坐在那邊放空休息~

IMG_7614.JPG  

緊接著拍照的好景點是這個紅色的框架,不得不說這個框架真實看比拍照起來美多了。

經過時間的洗禮它已經有點斑駁了感覺超有味道的~

在伯朗大道上面也有一個類似的框架不過兩個風格完全不一樣大家可以多留意!

其實在往前騎一點還有一個"生命之樹",是台東的國際地標,從裡面可以眺望無際的太平洋。

長得很像鳥巢但我沒有拍照就請大家自行上網找圖片啦!

聽說晚上會有裝置藝術會有很美的燈,如果你是晚上前來可以去看看喔!

IMG_7615.JPG  

接著就是綠水橋了呀!許多遊客會選擇在此拍照呢~因為這裡算進入公園的路口!

IMG_7617.JPG 

其實騎完整個公園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到底經過幾個湖,而哪個湖是哪張照片啦!!!

但我記得這張應該是"琵琶湖",是旅人們必停留的地方,不得不說當時看到這湖的時候心裡真的蠻澎湃的~

照片無法顯現它的美,整片湖一望無際沒有看到任何垃圾,水質清澈搭配台東的好空氣真的非常享受!

IMG_7620.JPG  

請諒解我又再度分不清楚這片湖到底是誰了,不過我比對了其他旅人的相片這應該是"鷺鷥湖"!

我跟友人坐在這邊聊天了一段時間,有別於琵琶湖的震撼美景,這個湖更讓人放鬆不想離開~

 IMG_7625.JPG IMG_7627.JPG  

看到這張照片我又再度分不清楚它是不是也是一片湖了,但是我覺得這裡真的很美!

有一大片的蓮花池(我有看到蓮花應該就是蓮花池吧~走過騎過千萬不要錯過這裡喔!

IMG_7631.JPG  

中間會經過一個隧道,本人對隧道情有獨鍾因此拍下這張無聊的照片~

總覺得隧道給人一種希望看到前方的光影就覺得一出去又是新的世界!有人跟我一樣是隧道迷嗎?

IMG_7622.JPG IMG_7623.JPG  

我記得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已經騎了蠻長一段距離了,有別於騎湖的那段路這裡更讓人心曠神怡~

寬闊的道路配上綻放的花讓我忍不住下車多拍了幾張,森林的靜謐真的很吸引人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吧!

IMG_7628.JPG IMG_7629.JPG  

騎到這裡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驚訝,照片上沒有辦法完整看到到那種美,但我要說:天阿!那樹也太漂亮了吧!

不知道是哪種品種,葉子竟然讓人看起來會有霧霧的感覺,我在別的森林公園從未看過這種樹~

感覺這時候再來一陣霧就可以立刻上攝影機拍偶像劇了!讚

之後就是慢慢騎回去了,回程依舊可以再次看到琵琶湖又忍不住再讚嘆一次~

 

後!如果你要問我我騎的路線,我可能真的無法回答,因為我連地圖都看不懂,若不是友人方向感我可能會失蹤在森林裡哈哈~

不過一路上都有指標大家是可以參考一下囉!聽說台東公園有三大湖但我好像只去了兩個,有時間的話大家可以做功課把三個都去。

因為兩個公園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我也就是傻傻的亂騎邊看美景,所以想愜意騎完的朋友不用特別規劃就造著感覺走吧!

IMG_7632.JPG IMG_7633.JPG  

離開公園之後我跟友人意外發現附近這座特別的建築物,佇立在馬路旁邊非常的顯眼

從正面看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感覺,側面看像一張畫了一艘船的明信片很可愛!

拍照的時候我有偷偷往裡面探頭啦~是沒有看到人~當時我還以為是一個景點!

結果...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到其實是個93歲的李伯伯花了50年蓋起來的!!!

建物大部分都是廢棄物,房子內裡面還有栽種植物實在是太酷了~超級環保的概念!

可惜當時拍照沒有看到伯伯本人不然聽說他是會帶遊客進去參觀的!

大家有經過的話千萬別錯過耶~!

✔地址:台東市中正路1號

 

下來要介紹的就是來台東旅遊的朋友絕不能錯過的景點"鐵道藝術村"

IMG_7711.JPG IMG_7714.JPG  

從我的民宿步行到鐵道藝術村只需要7-8分鐘,地標很明顯就位於台東轉運站旁喔!是我在出發前就已經想好一定的去的地方

因為到的時候是星期天所以剛好有歌手駐唱,所以聚集了許多遊客,很建議大家可以找休假日去逛逛喔!

那裡面也有許多坐位,可以去旁邊的店面點一杯飲料坐在那邊好好享受音樂~

IMG_7713.JPG

除了藝文活動以外,也有許多攤販賣著特別的東西!

像是圖片中的明信片攤位,是一個很年輕的女孩在賣的~她還有賣手工筆記本!喜歡收藏的朋友們不要錯過!而我抽獎的明信片也是在這買的喲!

IMG_7722.JPG IMG_7723.JPG 

接下來這兩攤也是我有消費的地方,左邊的是賣優格的,老闆非常熱情可以看到盒子裡有試吃的優格,跟老闆聊天時他很大方的讓我試吃多種東西!

我也吃到了人生從未嘗試過的"希臘優格",口感真的跟平常吃到的很不一樣,很濃稠感覺就像普通優格的精華版哈哈!我個人很愛這種口感!

另外老闆也有在賣"乳酪絲",把它放在優格上整個口味超搭的!大愛!但我個人是不吃零食的啦就只買優格回去當早餐~

很建議朋友們來這邊可以試試看老闆的東西喔!

右邊那攤是賣咖啡的,其實我本身很少喝咖啡因為我有點胃食道逆流...但老闆把咖啡粉放在前面供客人"匹乓"我也就忍不住拿起來聞聞了~

聞起來非常的香而且一點都不刺鼻,我就買了一小包帶回去給家人喝,連對咖啡挑剔的媽媽也說很好喝喔!

 

下來就是大家所期待的環境圖(笑)

IMG_7715.JPG IMG_7717.JPG

從鐵道藝術村的入口進入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些熱汽球天燈,沒有親眼看到無法感受它有多可愛~每個天燈都是小朋友的作品,有卡通、家人、動物、吉祥話等等

各式各樣不同風格充滿想像力的作品讓只會畫火柴人的我很崇拜阿!最美麗的藝術品就是發自內心的創作!看完後我彷彿也得到了一些力量!

IMG_7712.JPG IMG_7718.JPG

真的都是很棒的作品!我還看到其中一顆是怪獸電力公司的,一度很想問可不可以讓我買回家~小朋友們真的太厲害太有想像力了!

IMG_7720.JPG IMG_7721.JPG  

再繼續往旁邊走就是台東舊火車站囉!裡面都還有保有火車站的原始樣貌,還有幾節車廂停在月台真的很漂亮!

晚上我還看到許多情侶坐在那邊聊天~我也坐了一會,看到被保留這麼完整的古蹟讓人不禁回想以前這裡到底存在多少美麗故事呢?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鐵花路369號(臺東舊火車站站區) 

電話:089-320378

 

從鐵道藝術村離開時大概是9點了,因為隔天還要早起所以不能待太晚了,離開時又繞了一圈再溫習一次這美麗的風景

其實我都沒有拍很多照片,也沒有打出很詳盡的介紹,對我來講到每個地方都不應該一直拿著相機顧拍照~

應該要用"心"和"眼睛",好好去感受這個地方,把最美麗的風景用眼睛收進你的心底...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天行程!我們下篇見!

 

 

 

 

 

 

 

  

 

  

arrow
arrow

    賈佩雅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